我毀了一個人,但也不是我毀滅的。

 

 

這種事情說來有點苦悶,但我很心酸。應該說,這明明不是我的過錯,何必怪到我頭上來?

某個親戚的一通電話,狠狠敲醒我還沉睡在考試之中的悶。我狂妄的笑,只是說了句:「干我屁事?」便掛下電話了。連我娘親都很驚愕我的反應。待我說來…。

以前我和那位親戚的兒子並不熟,畢竟一個南一個北,要見面本來就難,何況是深談?有次為了參加營隊,我住了親戚家,和那位先生聊了一下,和動漫有關的。發現其實很聊的來。爾後,我們互相加了MSN,偶爾會聊一下子。

之後又有一次,親戚和兒子一塊下來,我是個不太有神論的人,儘管家中信的是佛教。親戚對我說:「你家有東西,我感覺的到。」低喃的、驚悚的語氣。以前我便很看不起他這種迷信的態度,我便說:「有東西我還是好好的,別怕恐懼,要怕人。」接著冷笑。他說:「你被影響了,要小心。」接著送我ㄧ串紫色的手鍊,說是保平安兼顧學業。不過我還是丟了,一方面是左右手都有首飾了,另一方面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厭惡。

而那天,兒子一直跟著我,我去文化中心和同學在一起,他也坐在一旁不厭其煩的看著。一開始我都覺得還好,到了下午我真的有點厭煩了,我很認真的說:「哥哥,麻煩你不要這樣好嗎?會讓人感到噁心。」他不回什麼,只是古怪的看我ㄧ眼,那是下午。

晚上,大家起鬨著要去夜市。我是個一到晚上就很不喜歡和太多人相處的冷僻人物,父母親也很懂,我也對他們很冷酷的說:「晚上八點,如果還有人在客廳,我就會請辭回房了,好嗎?」我ㄧ臉的不情願,還是被親戚拉了起來,逛夜市。逛夜市,兒子一直跟在我後面,摸我的肩膀,我和我弟同學的小妹走在一起,比著手指,他也是硬牽著我的手。我很不悅,當下我也講很明:「哥哥,請放開。」之後,我們不太有講話,直到那天的深夜,他們離去。

當天,我封鎖了MSN他的帳號,也和父母親講明這件事,還有說出我對親戚的一些看法。直到最近,親戚打電話來。

「喂,你知道哥哥都不去上班了嗎?」憤怒。

「恩,為什麼?」疑惑

「就是因為你阿,回來之後,他就不去上班了!唉呦…真的是喔!」無奈加點探問。

「所以呢?」裝傻。

「阿就是希望你可以勸勸他阿,阿不然我打電話給你幹麻?又不是閒閒沒事幹,對不對?」無奈。

「干我屁事?」掛上電話。

我爸說,上次去住親戚家,他就完全不跟我爸打招呼,連看都假裝看不到,如此這般。

 

我不生氣,我只是覺得好笑。我跟我爸說:「有人刁難你,記得跟他說,我這女人不好惹,好嗎?你太爛好人了。」接著跟我媽說:「他在打電話來,不要找理由,給我就對了。解鈴亦需繫鈴人,我不是笨蛋,也不是白痴,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乖乖任人欺負的。」

我現在不懂的是,親戚說了句很重的話:「你毀了他。」對著我媽說。

一個人要毀了自己的生活,很簡單,就是墮落。而我不知道憑什麼,憑哪一點你說我毀了一個人。自甘墮落的不是我,讓他沉淪的也不是我,你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才這樣,不是嗎?我不會愧疚,也不會感到難過。我會像跟親戚說的干我屁事的態度對待妳們兩母子!我不曾對任何人感受到如此震怒卻平靜的怒氣,甚至是那位用激烈手法要分家產,對付我媽媽的那位親戚,我也只是當作笑話看,絕不會用刺蝟般的自衛來保護我自己,我的家人,我的自尊

但我真的盛怒了,很難得的。沒有哭,也沒有難過的,一整天,我照樣打著我的電腦、看著同人文、看完盜墓筆記,接著讀書。我媽疑惑說:「你不擔心會不會有後遺症?」喔,媽媽,不會的!後遺症會是他自己承擔。一個30歲的男人,沒有學歷、沒有文憑、沒有工作、沒有女朋友、沒有正常生活,只能當個尼特族,自甘墮落,干我屁事?即使是我害的,墮落,也是他的一個選擇不是嗎?

「一切都是必然,不是偶然。」突然我想起漫畫的這句話,我又笑了。

世人愚蠢阿,何苦執著?我也愚蠢阿,何苦擔憂?如脈博中的血液,鼓鼓流動著的是,自己的信念。別怪我,也別怪沒有救出你自己的人。那是因為你自己悶著看自己的傷口,揭自己的傷疤,是吧?我狂妄的長嘯,像匹狼。呼喊著,你這不知為何而來的彆扭,搞的所有人疲於奔波。但你還是原地踏步,無法救贖。

還挺笨的,是嗎?

 

 

 

(聽說是古文的後記)

  這是一個禮拜前打出來的,很不知所云,卻也真切表達我自己。經過一些仍就帶著嘲笑的修飾,我貼出來了。

  謝謝關切,有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tub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