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看我這篇,都可以留言,讓我開心點(欸)

 

聖誕節就是明天,奇蹟的是我沒有半張的卡片要送給任何人。曾經執著於情感之間的聯繫,在我看來一切都不重要了。欸,我可沒說我很意志消沉,只是很累罷了。

每次到了節慶、生日、聖誕節和傳統的新年,我都有想要逃開的念頭。即使面對的是熟悉的家人或朋友,間斷性低潮仍是波濤洶湧,不管表面是怎麼的平靜,毫無漣漪。

這陣子很忙,毫無頭緒的,常常把東西丟在另一班同學的位置上,接著跑出去串門子了,連東西放那兒都不確定了。拿不拿的回來,全靠運氣;不過還慶幸的是,放的位置都蠻固定的,這大概也是我的一種天份吧!

其實真的太煩躁了。連自己當初的理想、堅持,都不知道飛去哪個星球,當初誇下的海口,現在卻是深陷於五里霧之中,迷濛中,絲毫不見任何的燈塔出現,射入一道刺眼卻喜悅的光芒拯救我,嘖!這道霧倒是蠻深的嘛,對吧?

哭了,也有很多的原因。太忙了、太累了、太笨了、成績每況愈下、無頭蒼蠅的笨拙,當然還有,太餓了。不過,眼淚流下的時間也很奢侈,因為要思考許多才能讓心頭感到灼熱溫暖,但這樣才能讓梗在喉嚨的聲音有宣洩的空間;安慰的話就算了吧,讓我罵點髒話會比較實際一點阿。

詩展巡迴展,攬下來了;校刊專題訪問,四個包辦;企劃書,打了兩份,退了兩次,但我希望知道被退的原因;因為和教官槓上了,班長難當,秩序難管;想想我的高中生活其實很美好很充實的,而我不自量力的狂妄想法,讓自己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壓力,我想,是該休息一下了。

我覺得我的心好像迷路了,三毛曾經用自己把自己給殺死,我相信我有同樣的想法,但我不會讓我的了斷人工剖腹生,我希望是自然胎生;恩,不錯!我又扯遠了,這也是一種天賦吧,或許。

 

正在用眼淚豢養心傷 而傷口卻越發越燦爛 

心口上的一灣玫瑰 仍長成了荊棘

芒刺微微的勾起傷口 綴在之上成了點點星光

無形的勾勒出一幅窒息且邪魅的無辜

月光照不進我的我心中的黯 狂嘯的寂寞 滲透 

在血液中攪盡了碎夜

我鎮定的氣若游絲 狂妄了心傷

還有最純粹的蒼穹嗎 亦或是一切都是灰濛不堪的?

即使迷霧散去 卻仍是迷失

只是血液鼓鼓流動的心房 開始孕育無雜質的痛

 

我又偏題了對吧?不過這也是種天賦嘛。而現在的我只是想說,原來我只是平常人,等待時間像花豹一樣的快速跳越,或者是讓它寂寞的只剩秒針可以談心,我只是平常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tub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