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喜歡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於是把它們整理出來,算是紀錄也算增文

 

  01. 我媽最痛恨我的是...

    我總在我媽快要睡著的時候俏皮。

    「媽、媽,你要睡了哦?可是我還想跟你說話欸。」

    「……」

  02. 書桌下的文化

    我偶爾會買些漫畫,藏在書桌底下,小心翼翼且收藏仔細。

    有一天,媽媽從我的房間繞了個圈(真的就是繞幾個圈,畢竟只有我房間有全身鏡)

    終究,在我抱持著愉悅的心情看卡通時,她幽幽的說了:「孩子,好個書桌下的文化阿。」

    「……」

  03. 總是盯著笑話看的同學

    班上有個相當個性嚴謹認真的同學,平時沒什麼交集,但是我們的對談都很清爽。

    一回,我邊看漫畫,她分心邊看我和國文課本時,冒出一句我哭笑不得的話。

    「欸,我發現只要盯著你看就會有好笑的事情耶。」

    「……」

  04. 所謂「涅盤」

     我們的聯絡本總是規定的嚴謹,得寫些評論或是心靈層面上的東西。(即使多麼的不甘願)

    於是乎,我把一個禮拜留了白,禮拜日那天寫道

    「不知道老師是否看出來了呢?這就是所謂的『無聲勝有聲』的涅盤境界阿!」

    我被狠狠的教訓一頓。

  05. 文革

    某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清理我的房間,我媽似乎是還惦記著女兒買了漫畫隱匿不報之事。

    「書桌底下,需要我幫你文革一番嗎?」

    「……。」

    好過分。

  06. 暗示

    弟弟的休閒包破爛的不成人樣,有次我趁我們倆逛街時打算買個新包包。

    而當我們看中一個包,我打算再思考一下的時候,我提出了暗示。

    「你真的喜歡這個包包嗎?還是等等在來看?」

    「喜歡阿,如果是灰色就好了。」

    而後,我開始緊張了,我發現他不懂我的暗示。

    「真的很喜歡嗎?」

    「真的。」

    「有很喜歡再說喔,是真的很喜歡嗎?」

    可能被我問煩了,最後他很理直氣壯的。

    「我很喜歡阿,而且它是咖啡色的欸。」

    「……」

  07. 腸胃型感冒的誤會

    醫生和我的對話。

    「會頭暈?」

    「會。」

    「噁心想吐?」

    「對。」

    「上個月月事來?」

    「……嗄……呃……10號前後。」

    「確定?」

    「……(點頭)」

    「懷孕的可能性很大哦。」

    「……」

    於是我被我爸媽狠狠的嘲笑一番。

  08. 語無倫次的興奮

    和同學的對話。

    「我叫我朋友去幫我替限量飲料去搶我現在都半小時有放學了應該快來了吧喔呵呵好興奮。」

    「……」

  09. 動詞及形容詞

    同學說這是很蠢的一句話。

    學測時,遇到國中同學綽號白目,果然他還是一樣愛欺負人,看到我便打。

    「白目你真的很白目都高中了不要在白目下去了好不好阿阿阿阿阿阿阿--…混帳白目你不要在打了啦白目!!!」

  010. 牛頭不對馬嘴

    亦是與同學的對話,那時要出校門。

    「欸你看看,我們走太晚大家都走光了。」

    「走光?為什麼要走光,大家不是都有穿褲子嗎?」

    「……」

 

  十篇完結,其實有很多事情是需要用表演的,文字交代的不清楚嗳可惡。

  這就算是學測前後的交代了。

  至於現在及未來計畫?

  指考七月見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tub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