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握著權力的小丑,外人看來總是愚蠢可笑的。

 

當了班長之後,嘴巴不說累。

從不在任何人面前表現出情緒化的我,吼了。

 

握著權力的小丑,就像立法委員。

打架、鬧事不只是新聞及醜聞,也是一則趣聞。

 

一向在班上,屬於溫和型的。

那群聒噪的人從來不會注意我的,一大群的中午聊的人是我。

 

握著權力的小丑,被人談論的時候有三種反應。

第一,毀謗罪。第二,沾沾自喜。第三,毫無反應。

我屬於最後者,因為不想惹事端。

 

每每看到小丑,都會心酸。

也或許是受了許不了的影響。

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有人是坐在觀眾席大笑著,有人卻是得娛樂大眾嘲諷自我。

握著權力的小丑更是可悲。

小丑手上拿著鞭子,卻是毫無施展的地方。

只得微笑著拿起手上的鞭子,呼嘯打向自己。

畫出的弧是嘲諷,更是心痛。

刮起的風是殘酷,現實難堪。

 

握著權力的小丑阿,是則趣聞。

握著鞭子的小丑阿,心酸心痛。

只可惜的是,沒有人可以暸解這種錐刺的疼。

這是現實的殘酷,更是社會的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tub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